close

最近這幾個月Chris家傭人都不是很穩定, 一直來來去去的

搞得Chris和SCY快要抓狂

抓狂不是因為沒有人打掃我們會死, 抓狂是因為沒有人幫忙顧肚肚

想到8月要回台灣幫Chris外公過90大壽  

粉擔心我家小鬼會淪落到要去寄宿的命運 ~~

記得2年前我們去華欣海邊2天1夜, 正好飯店有附設狗旅館, 就把小鬼帶著

大飯店的狗旅館裡面是一間間獨立的"套房", 有冷氣, 有床, 看起來超級舒服

晚上我們也就安心的把小鬼放在狗旅館 z z z

隔天早上我們去接小鬼要帶他去海邊走走

一到旅館怎麼就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在front desk旁邊瘋狂的搖尾巴

那不是我家小鬼嗎???

結果聽旅館的人說,肚肚從被帶到房間, 門關起來那一秒就開始唉唉叫

叫到有人去把他帶出來, 跟front desk的人一起睡, 肚肚才肯善罷甘休的安靜下來

也許是在不熟悉的環境, 肚肚會害怕寂寞吧?!

最近沒有傭人比較常放他一個人在家, 看他也是老神在在, 除了睡還是睡

所以Chris不太敢想像如果要把小鬼放到狗旅館寄宿, 不知道變成什麽鬼樣子

雖然大家都說狗狗是有潛力可以訓練的, 但是Chris就是沒辦法  

說到最近曼谷的傭人, 真的是有夠難找的難找

自從幾個月前政府調漲了基本工資, 工人都一窩蜂的跑去做工廠, 因為錢多

不過Chris實際上算過, 工廠拿得工資表面上是比較多

但是扣掉勞健保, 稅金還有一天三餐的伙食以及租屋費

跟本跟做家傭差不多, 反而甚至更少, 搞不懂這些人的邏輯

Anyway, 又加上Chris家有一隻大狗, 找傭人就更困難

雖然我家小鬼沒什麼殺傷力, 但是一般人看到他那麼大一隻, 大家都先挫在等

這幾個月傭人來來去去有幾個, 有幾天的還有一個來了一個小時就不做的

不做的理由都很白癡

1. 我男朋友昨天"臨時"從緬甸來了, 我很想他, 我要去跟男朋友住

Chris OS: 最好是, 騙我從緬甸偷渡來這麼方便, 可以這麼臨時

2. 我對狗毛過敏

Chris OS: 奇怪勒, 來之前都講得一清二楚 "我家有大狗, 沒辦法就免了"

3. 我覺得我爸媽在家好可憐, 沒錢沒人陪

Chris OS:你不是出來做事情就是爲了要寄錢回家給爸媽的嗎?

講一堆屁話, 不聽還好越聽越氣  

後來朋友建議Chris, 去拜拜四面佛, 本來想說小事不好意思去麻煩四面佛

朋友就說, 就是因為是小事, 好解決, 不是像有些人拜財富, 拜姻緣的

想想也是, 就當成是去添添香油錢也無妨

上個禮拜四跟朋友約在Four Searsons Hotel吃飯, 吃完飯就趕快去拜一拜

結果, 真的很靈耶, 禮拜五SCY媽就跟我說有傭人了, 整個超開心

不過不想抱著太大的期望, 怕到時候又跑掉, Chris會抓狂

禮拜六中午正好跟SCY爸媽在Erawan Hyatt吃飯

吃飯前Chris就先去"告知"四面佛, 今天有一個傭人要來哦, 拜託不要再有意外

這個傭人到我們家到昨天是第三天, 扣掉禮拜六不算

看他還做得okok, 想說應該沒問題了

結果好死不死昨天下午他在拉窗簾時發現一隻小青蛇正準備要吃牆上的壁虎

媽呀, 這是什麽狀況及噁心的畫面啊, 蛇 ~~~~

你祖母聽到這個字就腿軟, 這可怕的東西居然還在我家出沒

傭人發現有蛇就去跟SCY報告 (Chris正好在換衣服準備要帶肚肚出門)

聽SCY說傭人整個超淡定, 只淡淡的說了一句 "窗簾那裡有蛇"

我的天啊, Chris換完衣服看到整個挫屎, 綠色小小一隻, 青竹絲嗎?

Chris死命抓著小鬼, 就怕小鬼會過去湊熱鬧

還好小鬼不知道發生什麽事, 只知道他娘一直在那鬼叫鬼叫的

後來SCY打電話叫社區守衛來捉蛇

  

抓完之後, 還聽到他們在那裡暗爽說晚上可以加菜了

我都快吐了, 天啊 ~~

趕快打電話找人來檢查家裡到底是哪裡有洞, 爲什麽有蛇爬得進來

還有希望四面佛保佑, Chris的淡定傭人不會因此落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曼谷 黃金獵犬
    全站熱搜

    chrisatb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